昨天,下了決心,要努力做一些好吃的來餵献献。
第一步,就是做好喝的高湯...正在熬,香味從廚房一直傳出來。
材料:高麗菜/紅蘿蔔/芹菜/生香菇/昆布
作法:乾的昆布要洗乾淨,泡洗米水約一小時。其他材料都要洗乾淨,因為是煮高湯,不用切的很美,紅蘿蔔用滾刀法切塊,芹菜不用切沒關係。
我上知識家查的時候,那位媽咪還教一招,香菇要在太陽下晒2小時,增加維生素D。
**這些材料看你家鍋子的大小,超大鍋子高麗菜用一顆/紅蘿蔔二條/芹菜二把/生香菇10朶/昆布2條**
我家鍋子太小了,所以我高麗菜半顆不到/紅蘿蔔一條/芹菜二把/生香菇5朶/昆布1條。
     ***這張是鍋子裡的高湯***
    
 
湯煮好後,就可以煮麵或煮稀飯了。
 
今天先來煮"香菇菠菜粥"也是上網查的,感謝很多素食媽咪的分享。
材料:菠菜數把/乾香菇/米
作法:乾香菇泡軟切很小的丁,用苦茶油爆香。菠菜切小小的。
我是先煮好五穀飯,一碗飯用六碗高湯下去煮成稀飯,最後加上爆過的小丁香菇和菠菜,加一下調味,應該就OK了,要去拍照了。
     ***這張是献献吃剩的半碗,已經吃一碗半了***
       
 
希望献献會捧場。。。結果,献献真棒!他吃了一碗半的稀飯,他好一陣子沒吃超過一碗的食物了,除了200c.c.的牛奶。
今天的辛苦很值得,明天再加油!
   ***這張是煮給我自己吃的陽春麵***
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 玉鈴 的頭像
    許 玉鈴

    貓兒露西

    許 玉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