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有一天,介紹一個部落格給我,營養滿分的綜合豆奶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ind319.tw/article?mid=9534&prev=9535&next=9483
看起來真的是營養滿分哦!因為婆婆他們都有自己做五榖粉,所以我只要買黃豆和黑豆回來煮豆漿。
目前都是晚上將黃豆和黑豆各半杯,洗一洗,泡一整晚的水,感覺打起來比較好打。
用很普通打果汁的果汁機打,打完過濾後,放瓦斯爐上煮滾,邊煮要邊攪動,豆漿會沾鍋子。(滾了會有很多泡泡)
今天是放在大同電鍋煮,可能是滾了之後,保溫了半小時才打開,溫度下降,產生了豆花!!!喝起來是沒什麼差別。
鄰居試過先將果汁機打出來的直接煮滾,冷一點再過濾掉豆渣,她覺得比較香。下次我可能也會試看看。
我買的價錢是:黃豆一斤20元/黑豆一斤80元。
  還好献献每次都很捧場的喝光光,不然我也不會持續的打下去。
  因為怕献献不喝無糖的,所以都有加一顆維生方糖(純蔗糖),加2-3匙的五穀粉,半匙黑芝麻粉,二匙亞培奶粉。
  之前是放奶瓶讓献献喝,今天學晴涵用吸管喝,以後還是用吸管好了,比較快喝完。
  改天再補照片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 玉鈴 的頭像
    許 玉鈴

    貓兒露西

    許 玉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