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那晚和老公去花碟租一些漫畫和一本書-鄭華娟的新書-四季花杯盤。漫畫是前一陣子上映的
電影-娜娜!租書店的小姐說很好看哦!會停不下來,而且另一個小姐也說四季花杯盤這本也很好看,果真!NaNa當晚我連著看完,只租了1-5集。而四季花杯盤也在今天看完了,真的好看哦!因為內容是一篇一篇的短文,所以每天帶在身邊,有空就看一點看一點,書中有幾篇內容真的很值得分享!

*先說這個網址: 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
http://www.fed.cuhk.edu.hk/~hkpisa/about/assess_c.htm
  這個計劃是給國中畢業後,測試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後,是否了解了現今的社
會動態什麼的,還有你國中畢業後該學的是否都學到了,那個網址是香港的,我進去看了一下,覺得很難。以前的我對於時勢,新聞都是漠不關心的,覺得這些干我何事,不過如今了解到,你身為社會中的一份子,多少應該對現今社會發生的事情做個了解哦!不要成為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。

*德國的電視節目
     
原來,德國人很用心在經營規劃電視節目,每位主持人都是術業有專攻的,而且每台節目都做過區隔,性質不同的節目不會出現在同一台,所以每位觀眾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看的節目,而不會像台灣只有差不多的綜藝節目,不過台灣的綜藝節目有的也有進步中吧!而且德國人對製作的節目都是數個月前就開始準備,比日本人還努力哦!德國有個推理劇場,已經35年了,日本還來取經過,是日本推理劇場的前輩。看了這一篇之後,還真想看看德國的節目,因為有教你在家DIY的節目,佈置家裡,還有園藝節目,很多細分的節目,相信台灣很多人,愈來愈走向休閒生活的人應該也都會很想看的。我同事還說節目好像租的到,不知真的還是假的。

*美麗的下午茶
     
歐洲的氣候真的很舒服,作者某天幫她婆婆準備客人要來下午茶的餐具,她婆婆很專業的搭配季節準備桌巾,餐巾,還有桌上的鮮花,很用心的準備就是了。我借我同事看這本書,她看到這邊就問我說他們是不是不用工作?才有空可以用這些東西。還說如果是我們中國人,拿免洗餐具出來就差不多了,哈哈哈!想想也對!我想免洗餐具至少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,畢竟我也是一枚環保人士。本來我同事說到我們中國人的時候,我腦海裡浮現的是雕花的瓷器,泡的是中國茶,畫面一轉竟然變成他
說的免洗餐具,真是諦笑皆非啊!

*乾淨的菜市場
     
去歐洲蜜月旅行時,有一天早上在一個廣場有個菜市場,那時只覺得歐洲人都這麼愛乾淨嗎?不像台灣的菜市場很臭,很黑,髒亂在這裡都看不到。看了這本書才知道,原來歐洲的衛生檢驗很嚴格,一不符合規定就罰30歐元,台幣1200元以上也,一個小小的攤敗賺錢就難賺了還被罰錢還得了,所以他們都很遵守規矩,市場也都很衛生,這是我看了這本書才了解的。一個亞洲商人還跟作者說,我不怕我店裡賣的東西不新鮮,因為在進口時,都受過嚴格的檢驗!看了還真佩服歐洲人,原本以為
外國人都胖胖的是好吃懶作,原來都不是這樣哦!

今天就介紹到這裡,要開始認真過生活了,作者對生活的解釋-生動與活潑,希望我們都努力過生動活潑的生活,不被工作給壓扁,就這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 玉鈴 的頭像
    許 玉鈴

    貓兒露西

    許 玉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