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我從小到大常去的一個地方:萬華先天道院,它的四十歲生日,時間過的很快,記得十年前才參加過三十週年慶...
  這次四十週年整個道院重新整修過,一到三樓全部翻新,二樓加了舞台,音控室,整個設備都變的現代化,搭配著電腦...聽說花了很多錢,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  這次我覺得開心的是,我娘家,我爸媽和二個妹妹,全家在四十週年慶都有工作,爸媽和松山區的道親們準備園遊會要賣的油飯和大補湯,生意很好,中午賣完了五鍋大補湯,油飯也是銷售一空。小妹和忠恕二班的同學,戲劇表演齊家修辦,她演小學五年級的乖孫小華,開場就吃著棒棒糖。大妹和我是另一個戲劇表演-豆干伯,大妹演開場的逗趣阿牛嫂,我負責整個戲的音樂播放。
  這次的豆干伯是二年後,第二次公演,第一次公演是二年前,忠恕道院五週年慶,那一次大家花了很多時間排演,請了專業的導演來指導,將演員在舞台上的走位,場景道具的擺放,都確實做的改進,二年後大家再演一次,都更能入戲,前面讓大家捧腹開心的開場,音樂帶出快樂的情緒,到最後一幕豆干伯過世七年,全家人在墓前撿骨的感人收場,哀淒的音樂,讓台上台下哭成一片,真的很感人,大家也很開心演的很成功,氣氛節奏一氣呵成,黑衣人(撿場)這次佔很大功勞。
  哭到不行的男主角,還要幫忙抬下一場的台階上台,臉上還掛著淚在換場,好苦命的臉,大家晚上去吃飯閒聊時,笑到不行。
  整個下午的表演活動結束後,大家開心的訂了西門町的錢櫃去慶功宴,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,我們一群六年級的好朋友也很久沒有聚在一起聊天了,大家聊到十點多,隔天大家都還要上班,只好拜拜,下次有機會再聊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 玉鈴 的頭像
    許 玉鈴

    貓兒露西

    許 玉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